柒尔

不是人,是成精的发光绿色键盘。肄业女勃士,主修车辆工程与生命科学。

【晓薛】music to watch boys to

Oocoocooc民谣歌手x 摇滚歌手   甜饼一个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晓薛】music to watch boys to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柒尔

    “谢谢!”薛洋冲台下鞠一躬,转身冲乐队其他成员挥挥手,跳下舞台回到自己的“专属”座位上。

    一个穿着白T恤的男人坐在了那里,薛洋知道他,晓星尘,是唱民谣的,也会唱一些流行。

 “你占我位置了。”薛洋拍拍晓星尘的肩,挨着晓星尘坐下来。

“唱的很好。”晓星尘冲他笑笑。

  薛洋冲他点了一头,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,举手招呼酒保:“我要一杯——甜牛奶吧,多加点糖。

“你一直在这里唱啊?”薛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晓星尘聊天。

“这家店是我表妹开的,她让我来帮忙。”

薛洋看晓星尘一直在笑,他也笑了起来。薛洋觉得晓星尘这人一脸正气,像学生主席一样,不太像是会来酒吧唱歌的人,一打听原来是老板的亲戚。

两个人安静地听了会歌,一个喝酒,一个喝甜牛奶。

“我也在这里唱了很久了···”薛洋用手撑起脸颊。

“我知道,我每天来的时候,下一个上台的就该是你们乐队了。”晓星尘喝了一口酒,“有时候来的稍微晚一点,在入口那里就听到你在唱了,你一开口,大家就把手举起来,隔着那么多人看你在台上,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是我的忠实粉丝啦?”

晓星尘站起来,按顺序,接下来要上台的是他了。酒吧里很嘈杂,有人在为刚结束表演的歌手鼓掌,离开座位之前,晓星尘低下头凑近薛洋,笑着回答:“算是吧。”

今天有人点歌,让晓星尘唱王菲的《偶遇》。晓星尘一登台,说话的声音小了下去,有女生满怀期待地合起手掌做出鼓掌的样子,有的打开手机开始录像。

晓星尘的声音很好听,听他唱歌薛洋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薛洋想到金色的太阳,薄薄的一层云彩,微风中摇晃着的松树枝···

薛洋的位置正对舞台中央,隔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,他专心地欣赏晓星尘的歌声,眼睛也一眨不眨的望着晓星尘。晓星尘看到薛洋在看他,便对着这边继续唱歌。薛洋一唱摇滚的,除了那几首经典曲目,真的没听过王菲的几首歌,但晓星尘唱着这歌,让他感觉灵魂都熨帖了。

一曲终了,有女生开始小声地尖叫。

片刻后,晓星尘又开始唱李志。

“嘿!嘿!”

“什么?”薛洋才回过神来,有个穿着露脐装超短裙的女孩子拍着他的胳膊。

“我都叫你三遍了,你才听到?”女生丢给他一个带有撒娇意味的责备的眼神。

“实在是对不起。”薛洋嘻嘻笑着,双手合十,低头道歉。

“还跟我走吗?”女生暧昧地暗示,染着红色指甲油的手轻轻捏了捏薛洋的手。

“昨天可以,今天不行。”薛洋把手抽出来。

“好吧,那今天是谁呢?红头发的哪个?还是玩机车的那个?”

“都不是。”薛洋挤了一下嘴角,“再见。”他把头重新转向舞台。

晓星尘抬头看了他一眼,神使鬼差的,薛洋放下手里的甜牛奶,拿起晓星尘没喝完的那瓶酒喝了一口。

结束了表演,晓星尘又坐了回来。

“刚才···”薛洋想说些什么。

“刚才来找你的那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吗?她很漂亮啊,听说她打鼓很厉害。”晓星尘接过话。

“不,不是,她只是一个朋友。”薛洋回答的有些模糊。他又补了一句:“一个普通朋友···我不经常和女孩出去的。”

晓星尘点点头。

薛洋指指阳台:“我去抽根烟。”

点上烟,薛洋吸了一口,夜深了,整个城市都暗下来,因此夜空中的星星格外明亮。城市中的星星难得一见,但今晚例外。薛洋眺望着数着星星,一颗、两颗···他忽然想起自己陪某个女孩看过的电影《爱乐之城》,有一段是男女主角在山上跳舞,背景板就是满天繁星。薛洋回头看了一眼晓星尘。

抽完一根,薛洋又回头,看到晓星尘在和一个女生聊天,女生很热情,晓星尘被搞得有点不知所措,连连摆手。薛洋扒拉了一下头发,打开玻璃门走进去,他径直走到晓星尘旁边。

“美女,先来后到。”薛洋冲正在搭讪的女生一扬下巴,假笑着露出小虎牙。

女生走了,薛洋叹了口气下趴在桌子上,用手臂挡着脸,只露出一只眼睛,带着笑意盯着晓星尘。薛洋开口:

“也许,真的该来个人管管我了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20)